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我是执委,“战疫”有我——海南省妇联执委符琼芬牵头成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2-05 18:04:00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海南省妇联执委、全国三八红旗手、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符琼芬作为一名执业已三十三年的老律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律师行业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为协助海南省委省政府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春节假期期间,她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牵头并发动了十多名律师组建“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结合多年政府法律服务经验和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求,主动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期及时对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进行法律审核,整理编辑疫情防控法律政策汇编和常见法律问题解答,免费提供给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学习,免费提供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法律咨询等。短短几天时间里,她和同事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已完成了140多份文件的梳理、摘要,完成了《疫情防控法规政策文件汇编(一)》,同时完成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二份重要文件的法核,解答省妇联有关疫情期间妇女权益保护问题的法律咨询。下一步将对疫情期间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