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海南一中院为女干警开展主题花艺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10:23:04
  “阳春三月柳色新,陌上日暖草色青”,伴着和煦的午后阳光,海南一中院为丰富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了一场名为“魅力三月,遇见美”的花艺讲座。
  吴佳敏专委表示,自古以来,花总是用来形容女性、赞美女性。梅花有坚强、高雅之义,兰花有爱国和坚贞不渝之义,女性有如花柔美的一面,也有似花坚韧、独立的一面。借此活动,我院将以“花赠佳人”的形式,向我院女干警表达关爱与祝福。
  活动中,花艺师向爱好插花的70余名女干警讲解了花艺的基本理论知识并教授了修剪技艺和搭配技巧,让大家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从花草间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在大家动手的过程中,结合花名、花语和插花要领,一幅幅独具匠心、包含深意的插花作品应然而生,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大家兴致盎然,时时交流探讨,沉浸在创作的喜悦中。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插花讲座既培养了一份兴趣,也感受到了一种艺术,让生活充满色彩,使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中感受到了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我有花一朵,长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悠悠……”伴着这首《女人花》,活动临近尾声,大家欣赏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本次活动评选出了优秀作品9个。
  本次花艺讲座让我院女干警在花香四溢中感受了艺术的氛围,提高了审美品位和修养,美化生活、美化工作环境,让女同胞们以更加饱满的精力和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为自贸区(港)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