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我们的节日怎么过?快来看看“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菜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4 21:00:40
  3月3日下午,倾情礼赞新中国——2019海口市“起舞椰城•播洒文明”城市健康舞蹈大赛决赛在海口市万绿园举行,现场除了12支晋级决赛的城市健康舞蹈队进行巅峰对决,还通过“文明市民大联动”、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传递了妇女权益保护、反家暴以及全民参与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最美家庭等理念。
  在决赛现场,12支队伍分别登上舞台,绽放椰城女性之美,以自己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和高超的舞蹈技能,为广大市民献上丰盛的舞蹈文化大餐,体现了椰城女性在党的领导下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与向往,展现了新时期妇女同胞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优美的舞姿同时也拉开了2019年海南省“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序幕,今年的妇女节还有什么安排?赶快来看一看吧!
  一、“巾帼暖人心 普法进万家”妇女维权周活动
  海南省妇联、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将于3月5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在海口市人民公园开展保障妇女权益和促进男女平等的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宣传,切实关注妇女民生,维护妇女权益。活动现场,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普及新型毒品知识,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咨询,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二、三·八”国际妇女节法制宣传活动周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法制意识,提升青少年维权意识,切实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共建和谐校园,3月6日至8日,海南省法官协会、海南省女法官协会联合海南省妇联、海南省律师协会,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宣传周活动,将会在琼中县思源实验中学开展实地开庭审理观摩活动,还将举行普法宣传文艺晚会。
  三、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表彰大会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充分发挥妇女优秀典型和先进集体的榜样引领作用,树立和展现海南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广大妇女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全省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海南省妇联决定于3月7日15:00—17:00在省政协会堂召开海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表彰大会。
  四、“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海南省妇联三八红旗手走进活动社区宣传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要求,继续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唱响“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省妇联拟于3月8日联合海口市妇联组织三八红旗手、城乡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代表走进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宣传宣讲活动。
  五、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活动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会把未能参加大会颁奖的海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奖牌奖章送到基层、送到岗位、送到先进典型手中,向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手集体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激励三八红旗手(集体)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当好“带头人”和“领头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彰显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同时,将通过“送奖到基层”工作,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妇女群众,与她们共度节日,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倾听最真实的声音,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使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
  六、海南省“最美家庭”事迹展播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进步、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省妇联将开展海南省“最美家庭”事迹展播,向全省展出40户我省“最美家庭”,展示最美家庭风采、讲好家庭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带领家庭成员升华爱国爱家的国家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吸引更多的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展播期间,还将通过点赞方式投票,最终选出20户家庭报送至全国妇联,参加全国“最美家庭”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