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号召全省广大妇女: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1-12 23:08:18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发动参加大会的海南团代表、妇女干部等,以群众喜闻乐见并易于理解运用的方式,将大会精神带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并号召全省广大妇女,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区。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宣传工作,今年9月以来,省妇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畅通渠道扩大媒体宣传——联系海南日报、南海网、中新网等媒体,在传统媒体上发稿累计26篇,在新媒体上发表稿件达4284条,总浏览量近12万次。同时,省妇联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喜迎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并发动各市县、各单位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充分展现海南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勇于奉献、奋力拼搏、创新发展的精神面貌,倾情讲述海南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及妇女共建共享改革开放实惠的生动故事,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大会闭幕后,省妇联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并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对标学习,迅速在全省妇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
  在省妇联的统一部署下,参加大会的海南团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进一步深化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纷纷深入基层、走到一线,充分发挥“妇女之家”阵地优势,在城乡社区、妇女群众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把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使命、担当、任务和目标向广大妇女群众传达,激发了大家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1月5日下午,省妇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的重要指示,举办了2018年海南“最美家庭”宣传展示会,为全国、省级“最美家庭”和先进集体颁奖,并通过电视、广播、朗诵、视频、专访、互动等鲜活的方式讲述了“最美家庭”的动人故事。
  省妇联主席李燕表示,接下来,海南各级妇联组织将大力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如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巾帼创业创新大赛、2017—2018年度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社会化推荐活动、全国“巾帼文明岗”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巾帼脱贫行动以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引领广大海南妇女走在时代前列,走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建功立业。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还将以更紧密的联系和更有效的服务为党凝聚妇女人心——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暖冬行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等,为贫困妇女和儿童传递着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海南日报 单憬岗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