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我省首个关爱留守儿童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9 08:35:00
  7月7日晚,“大爱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晚会暨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隆重举行,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林洪冰、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虎、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原副主席吴建萍等单位领导,以及致力于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近千名志愿者参加了成立大会。
  晚会上,海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良宣读了民政厅关于成立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童爱会)的批复文件。这是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指导、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等20多家单位发起的我省第一个专门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组织,以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救助事业的推广和关爱保护工作为宗旨,通过持续性、一对一的关爱机制,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为了筹集更多的爱心资金帮助留守儿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和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共同设立“海南希望工程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以下简称童爱基金),林洪冰、羊光然、俞保华共同为该基金揭牌。
当天的晚会以“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分为“序”“我们的诞生”“行动”“理念”和“世界因你而美丽”五个篇章。著名诗人远岸、雁西编写,谷国英、孙静朗诵的《妈妈,回家吧》《世界也在爱我们》等节目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截止晚会结束,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意天缘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捐等爱心企业(人士)共向童爱会捐赠298.5万元,童爱会会长、海南安徽商会执行会长俞保华则捐赠了一辆商务用车。第24届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冠军许艳梅、省人大代表黄桂提等爱心单位和个人分别向童爱会捐赠了一批学习生活用品。
  林洪冰在晚会上致辞表示,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对促进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长期的、责任重大的,希望专家团队、志愿者队伍、乡村儿童之家、乡村支教教师队伍、爱心企业(个人)等各方共同发力,不断健全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留守儿童问题是我国社会发展不平衡所造成的社会问题之一,不仅关乎家庭,更关乎发展,关乎未来,需要民间力量和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各自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才能更好地解决。童爱会的成立和童爱基金的设立正是我省民间组织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号召,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希望更多富有爱心的有识之士能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队伍中,用真诚、用爱心为留守儿童创造健康的成长成才环境。(海南省希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