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 > 文章页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分行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5-04-29 16:53:00

  邮储银行海口市分行现有人员392人,其中女职工257人,占职工总数的66%。近一年来,海口市分行女职工在市分行党委、工会的带领下,结合市分行的中心工作,以“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为主题,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佳绩

  (一)各项业务增长迅猛,截至2014年10月底,本年累计完成业务收入15593万元,同比增长28.05%,超进度325万元,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二)截至2014年10月底,各项贷款本年累计发放14.89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发放7.4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区域内中小企业的经营;小额贷款发放超1亿元,有效解决了个体工商户和农民资金短缺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近年来,海口市分行不断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先后获得“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海口市三八红旗集体”、“海口市先进妇女组织”、“海口市模范职工之家”、“省分行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获得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全体女职工的综合素质

  学习是为干好本职工作,并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只有在学习时采取更多的方式和方法才能取得实效。该行始终坚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组织女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四自”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与忧患意识,与时俱进,以昂扬奋发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二)以“学习型网点+学习型员工”活动为载体,将学习的触角延伸到日常工作中来,着力培养女职工的工作能力,让她们真正做到与分行的各项业务、降本增效、便民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三)以“岗位练兵”活动为载体,积极鼓励女职工学习业务技能和营销知识,在不同的阶段分不同的岗位开展练兵活动和技能比赛,增强学业务、钻业务的积极性。近一年来,该行多次组织开展了保险、基金、理财等业务能手竞赛活动,提高了女职工的业务营销能力。

  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将规范化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推行“规范化服务”建设,全体员工坚持“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换位思考问题,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大胆开拓思路,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女职工以她们的亲和面容和微笑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对我分行业务的支持。

  (一)倡导文明服务,坚持规范经营,打造邮储银行新品牌。全体女职工都能自觉的按照规范化服务要求做好窗口服务,做到窗口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工号牌,熟练使用文明服务“十字用语”和“四声服务”等。

  (二)切实做到优美环境、优良秩序,热情、耐心、周到的接待每一位客户,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真正做到让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在做好服务的前提下,女职工们都能够认真地执行分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做好创收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分行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全年未出现一例资金案件及客户有理由服务投诉。

  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企业发展作贡献

  (一)动员广大女职工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加了省、市妇联及系统内开展的各项评比活动,辖内支行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服务明星支行”、“海南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女职工先后获得“海省三八红旗手”、“海口市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女职工家庭先后获得“海口市五好文明家庭”、“海口市最美家庭”称号。

  (二)巾帼不让须眉,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组织和动员全行女职工参与各项竞赛活动,自成立以来,在各项竞赛活动中,海口市分行广大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在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中都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服务明星个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雁奖优秀客户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优秀理财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先进个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十佳理财经理”、“海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2014年以来,全行女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入到企业的经营发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信贷营业部主任王丹丹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带领营业部职工在前10个月成功发放各类贷款10741.75万元,为广大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直属支行行长曾妹带领支行清一色的“娘子军”,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凭着优质、独到的贴心服务,有效推动支行业务的发展,前10个月支行实现业务收入3015万元,在全行22家支行中排名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排头兵。同时,在分行组织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和“星级营业员”评比活动中,广大女职工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和身心健康,创建和谐企业

  (一)加大《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有关维护女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协调劳动关系的力度,全面维护女职工的劳动权利、经济利益和民主权利。进一步规范以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建立、完善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疏通工会女职工组织源头参与的渠道,切实履行女职工组织的维护职能,切实做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维护工作。

  (二)把建好“职工小家”作为工会工作的首重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广泛吸引职工参与“职工之家”的建设。2014年,该行工会在13个支行增设了“职工小家”。同时,开展“书馨银行”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全面提高职工的读书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和综合素质。

  (三)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3.8”国际妇女节期间,深入开展了关爱女职工的“送温暖”活动,组织女职工进行健康检查;开展“粉红丝带”、孕期大讲堂等健康讲座,保障女职权益,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使女职工们做到有病早医,无病早防,从而使女职工珍爱生命,善待自我,提高身体素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生产经营中。

  (四)今年以来,该行组织女职工参加了海口市妇联和海南省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美丽海口、幸福家园”诗文诵读比赛,关文姬获得一等奖。选派2名优秀妇女代表参加海口市妇联开展的“我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参观了云龙镇、演丰镇的示范建设项目点,与当地妇女群众代表座谈,结合该行信贷支持“三农”服务工作方针,重点介绍该行农户小额贷款业务的优势和便利,为农村妇女创业建言献策。同时,还先后参与了银监局、总行、省分行等单位举办的羽毛球、乒乓球等文体活动,给女职工创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既陶冶性情,又增加了女职工相互间的沟通,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产创收中去。

  2014年,该行一线“娘子军”充分发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精神,在各个领域中屡创佳绩,促进了海口市分行各项工作的飞速发展,赢得了业内人士和广大客户的好评。我分行决心今后在省、市妇联的正确指导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拼搏,再创佳绩,为海南省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