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志愿服务 > 志愿先进 > > 文章页

海南省巾帼志愿者田国斌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4-08-14 10:14:00

  田国斌,女,汉族,38岁,1976年8月生,湖南平江人,现任海口乐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国斌同志是我市青年妇女创业励志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热心公益事业,一直致力于帮助贫困母亲。超强“威马逊”来袭后,田国斌心系灾区,在自己公司也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她第一时间联系市妇联,主动捐款5000元,并主动参加了市妇联的一系列救灾活动。7月21日,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姐妹发放《妇女姐妹行动起来 齐心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她积极响应,作为巾帼志愿者积极走上街头开展清障工作,7月21日至23日,参加了市妇联组织的龙华区义龙路、大同二横路、坡博路等道路清障工作,协助妇联联系垃圾转运车运送了26吨垃圾。随后还随市妇联深入受灾严重的三江镇茄苪村、红旗镇回龙村慰问了10名单亲贫困母亲、孤寡老年妇女、孤儿,向每人捐赠500元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与此同时,田国斌还参与社会各界的捐赠救灾行动,向受灾农场捐赠2000元,通过海南电视台向灾区捐出了价值1300元的一次性口罩、消毒粉。

  田国斌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她创办的公司秉持“乐在其中、关爱伊人”的企业文化,坚持爱的理念,公司70名员工就有68名女性,解决了68名女性的就业问题。在公司启动“每销售一件产品捐出一元钱”的爱心活动,并将此“乐伊基金”帮助“两癌”患病妇女。曾多次与海口市妇联联合举办慈善捐助贫困乳腺癌患者活动,帮助解决来自边远山区农村的贫困乳腺癌妇女化疗费困难问题。2014年又联合市妇联再次举办“情系粉红丝带-关爱伟大母亲”公益活动,向11位患癌女性提供6万元救助金。

  田国斌领导的海口乐伊实业有限公司2010年获评海口市三八红旗集体,其个人2011年获评海口市创业明星。

  作为巾帼志愿者,无论从经营企业文化到个人行动上,田国斌都向社会传播着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