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文库 > 讲话刊登 > > 文章页

杨翠霞在文昌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2-12 14:57:00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

(2017年12月12日)

尊敬的刘登山书记,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之际,文昌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文昌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受省妇联党组的委托,谨代表省妇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贯以来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文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五年,是文昌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文昌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突出业绩的五年。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认真制定和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存与发展的社会环境,有效地促进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全面发展。文昌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依靠和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优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提高妇女素质、帮助妇女脱贫致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积累了新经验,实现了新发展,特别是顺利完成了妇联改革中的“会改联”“乡镇区域化”改革任务,使我们的妇联组织更加健全、更加能凝聚团结妇女群众。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发挥聪明才智,激发创业热情,为构建和谐文昌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先进个人。实践证明,文昌市妇女是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文昌市各级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党的十九大指出: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法方式,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强基固本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快美好新海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和伟大实践。要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在参与社会治理管理和创新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妇女和家庭活动品牌,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抓好女干部培训和女性人才工作,不断提升妇女参政比例;深化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扶持单亲贫困母亲与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关注妇女健康,帮扶困难妇女儿童,进一步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防治、“母亲健康快车”和“春蕾助学助困行动”;坚持党建带妇建,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各位代表、同志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意见》中数次出现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妇联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今天,文昌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吹响了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加速发展的号角,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的领导下,文昌市的妇女儿童事业会在开展“双创双修”“打造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实践进程中彰显巾帼风采。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