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文库 > 讲话刊登 > > 文章页

杨翠霞在屯昌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帮教活动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7-03-29 10:53:00

杨翠霞在屯昌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帮教活动上的讲话

(2017年3月23日)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为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海南,全面进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省妇联联合屯昌县妇联,组织妈妈训教团、巾帼禁毒志愿者来到屯昌县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防艾法治宣传和慰问帮教活动。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妇联,向长期从事禁毒戒毒工作的广大公安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各位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毒品泛滥有目共睹,毒品危害罄竹难书。毒品问题严重诱发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严重影响家庭安宁幸福,事关国家民族的生死存亡。2016年11月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禁毒委成员单位会议,部署禁毒工作,吹响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号角,决定从2016年11月至2019年底用三年的时间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法治海南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实现海南法治岛、健康岛、长寿岛、养生岛的目标。

  面对痛心的父母、无辜的儿童、破碎的家庭,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拿出党性良心,拿出血性担当,积极投入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严教”工程。近年来,省妇联积极深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每年确立一个活动主题,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家庭”创建、“走基层·禁毒行”“禁毒进家庭”等活动,得到了各级党政的高度重视、禁毒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妇女群众的广泛参与,广大妇女和家庭构筑的禁毒防线更加坚固。为了创新妇联禁毒宣教模式,打造妇联禁毒工作品牌,2013年省妇联开始项目化运作“妈妈训教团”,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家庭、监所,多方式、多渠道强化、搞活禁毒宣传帮教工作,为妇女参与禁毒工作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工作机制。三年大会战启动以来,我们坚持预防为先、宣教结合、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采用举办禁毒骨干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有奖知识问答、禁毒流动课堂、开设咨询站、戒毒帮教、慰问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组织妇女工作者、“妈妈训教团”、巾帼法治讲师团、巾帼禁毒志愿者开展富有成效的宣传帮教工作,广铺妇女禁毒网,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夯实和谐社会、平安家庭、幸福生活之基。

  各位学员,尽管你们因为种种原因误入歧途,但是,国家和社会、组织和个人,一直在以各种方式关心关爱、引导帮助着你们,特别是戒毒所的干警,为了让你们能早日戒掉毒瘾、重塑人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你们的亲人在期盼着你们早日回家团聚,妇联及“妈妈训教团”也在期盼着你们早日回归社会,一切关心你们的人都在期盼着你们重塑新的人生。因此希望你们告别过去、珍惜现在、成就未来,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配合公安干警,坚决戒掉毒瘾,进一步筑起牢固的防毒拒毒的生理和心理双重防线。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禁毒三年大会战是一场持久战和攻坚战,禁毒宣传教育任重道远。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禁毒“严教”要求,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帮教模式,给广大戒毒学员带来快捷的信息和优质的服务;发动、组织、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常态化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工作,为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