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文库 > 讲话刊登 > > 文章页

刘锦在海南省妇联精准扶贫共村黑山羊养殖项目开工仪式上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6-07-04 18:15:00

在海南省妇联精准扶贫共村黑山羊

养殖项目开工仪式上的讲话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锦

(2016年7月4日)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我和我的同事们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共村。自从共村确定为省妇联定点帮扶村以来,我们常常和乡亲们一起拉家常、谋发展,特别是省妇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同志们和驻村第一书记隋耀达同志更是不分昼夜,辛勤工作,与镇里、村里的干部群众一起,摸底数、想办法、拿举措。今天隆重开工的精准扶贫黑山羊养殖项目,就是我们紧锣密鼓开展工作的结果,也是共村父老乡亲共同期盼的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省妇联和省妇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省妇联扶贫工作的保亭县委县政府、加茂镇委镇政府和共村的乡亲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省委省政府吹响了全省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全国妇联启动了“巾帼脱贫行动”,海南省妇联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干部驻村帮扶机制,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两学一做”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在省委省政府“三年攻坚脱贫,两年巩固提升”的总体目标框架下,与保亭县一起确立了共村56户202人今年底全部脱贫摘帽的扶贫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省妇联制定了精准扶贫方案,坚持治标与治本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精准扶贫与脱贫统筹推进。我们根据共村的实际情况,结合妇联工作资源和优势,组织各部室和社会力量共同支持共村、帮扶共村,全力实施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电子商务,加大农科技术培训,引导劳务输出,推动教育文化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加大弱势贫困人群的帮扶力度等七项措施,推进精准扶贫取得预期成效。

  保亭县加茂镇共村黑山羊养殖建设项目,是省妇联“精准扶贫”系列工作的重要项目,对确保定点扶贫村实现脱贫摘帽,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全村人民共同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尽快推进项目实施、实现脱贫目标,省妇联在非常有限的资源中,千方百计筹措专项资金30万元,帮助贫困农户建设黑山羊养殖基地,扶持贫困户加入养殖专业合作社,腾地种草,圈养黑山羊,发展特色高效养殖业,并从政策、技术、信息、流通、销售等方面创造条件,支持和帮助黑山羊养殖项目取得成效。今后,我们还将探索寻找更多支持帮扶项目,实实在在让共村群众得实惠,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