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文库 > 讲话刊登 > > 文章页

杨翠霞在2015年“11·25”反家暴日法治禁毒宣传文艺晚会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5-11-30 17:02:00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

父老乡亲们,同学们,姐妹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海南省妇联联合临高县妇联、和舍镇政府在这里开展以“百万家庭学法律·户户平安促和谐”为主题的2015年“11·25”反家暴日法治禁毒宣传活动,这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妇联,向承办这次活动的临高县妇联、和舍镇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今天活动的父老乡亲、同学们、姐妹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省妇联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一直致力于反家庭暴力、禁毒防毒等法治宣传教育。我们以“三八”妇女维权周、“6·26”国际禁毒日、“11·25”反家暴日、“12·4”国家宪法日和“巾帼法治宣传月”等重大节点为契机,充分发挥巾帼法治宣讲团、“妈妈训教团”、律师志愿者作用,通过会议、法治讲座、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单、宣传光碟等形式,大力开展反家暴、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监所等活动,广泛宣传反家暴知识、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反对家暴、防毒拒毒的意识。此外,省妇联发挥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扎实推进帮扶帮教工作,组织巾帼法治宣讲团深入和舍镇的每个村庄、农场进行法治禁毒宣讲,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深入涉毒家庭开展面对面帮扶工作,与259名吸毒人员签订帮扶书,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吸毒人员坚定信心、戒掉毒瘾、回到家庭、回归社会。

  尽管我们在法治宣教帮扶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家庭暴力现象时有发生,吸毒贩毒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法律观念,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利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同时,应充分认识到毒品于国、于家、于己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坚决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创建无毒家庭、无毒农村、无毒社区,营造“美丽宝岛·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