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文库 > 交流平台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春蕾计划”汇聚爱的洪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8-26 11:34:00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广泛地征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参与“春蕾计划”,省妇联、省儿童福利会联合海口广播电视台开展“春蕾计划”汇聚爱心大行动。

  一、多方位全角度宣传报导

  6月25日至8月15日,海口广播电视台新闻、生活、交通、音乐四个频道,每天16个时点宣传播报;海口电视台热带播报栏目、海口电视台三套配合宣传。天涯社区、新浪海南等网络媒体也实时关注,积极宣传活动进程。结合“春蕾计划”“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海口电视台对4名受助春蕾女童进行了采访,7月26—28日热带播报栏目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二、组织社会爱心力量送温暖

  8月2日,省妇联联合海南海之缘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口翔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途家网、海口广播电视台《热带播报》节目组、社会爱心人士共20人组成爱心团队开展公益自驾之旅活动,带上爱和关怀,走进临高县东英镇、调楼镇和多文镇探访了3名贫困儿童。省妇联给她们每人送去一套儿童书籍和衣服;海之缘公司发动员工向3位孩子共捐款2000元,并将资助1位小朋友每年1000元助学金,直到大学毕业;海口翔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途家网给另外2位小朋友各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一名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也给孩子们送去慰问品。

  此次活动是省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和行动,由儿童工作部精心策划,适时跟进,不断深入,起到了扩大宣传、扩大影响的效果,同时征集到爱心捐款10多万元,帮扶贫困儿童50多人。这次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到宣传的重要性和爱心力量的强大。通过广泛有效的宣传,更方便更快捷地实现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助人心愿,汇聚爱的洪流,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让爱的阳光普照大地!(省妇联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