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文库 > 大事记 > > 文章页

省妇联2004年大事记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0-12-30 16:31:00

  1、2004年12月7日下午,省妇联配合省委召开全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报告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省、市县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省直单位正处以上、市县正科以上女干部等认真聆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所作的“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报告。

  2、2004年12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少华一行5人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孙文、省妇联主席王琼珠、副主席王玲珍及三亚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下岗女工潘在梅的生态芒果基地、民营企业女经理钱苏红的琼南种畜繁育基地及有80%女工的海润珍珠科学馆。顾秀莲对海南妇女在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赞扬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

  3、2004年11月17日,全国妇联在海南召开了“‘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命名暨工作推进会”,我省“美德在农家”的做法和经验得到广泛推广。

  4、2004年11月,省妇联配合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省扶贫办等部门召开 “少生快富工程”工作汇报会,对近几年来在全省5个国定贫困县、6个省定贫困县开展的“少生快富工程”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截止11月底,全省扶持了10,276户计划生育好的贫困家庭发展养猪业。

  5、2004年10月22日,省妇联与海南日报社、南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三届“海南十佳长寿老人”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6、2004年9月,省妇联联合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开展第八届妇女科技月活动,在定安、白沙、儋州、临高、琼中、东方、白沙、琼海、万宁等市县举办了11期农业技术和富余劳动力培训班及两个科技大集市。发放书籍资料6,840本、科技图片400份、科技光盘120张,受益群众数万人次。

  7、2004年8月,省妇联联合省直机关妇工委举办了“百万妇女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省妇女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8、2004年7月,海南省妇联成立“海南省妇女人才培养与开发领导小组”,王琼珠主席任组长,何云霞、符跃兰、黄玲珍三位副主席任副组长,省妇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任组员。制定了《海南省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妇女人才培养与开发工作的意见》。

  9、2004年7月,省妇联举办了9场“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的家教巡回讲座,听众达5000多人,直接受益的家庭有4000户以上。

  10、2004年6月,省妇联召开全省家庭教育工作会议,总结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经验,表彰了100名“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优秀家长、“十佳小公民”、“百名优秀小公民”。

  11、2004年6月,省妇联在儋州市召开海南省“美德在农家”活动推进会,推广儋州、琼海、文昌等市县经验,并实地考察了“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和优秀家庭,为4个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争取了价值12万元的文化设施,推动了活动的有效开展。

  12、2004年3月29日,省妇联主席王琼珠赴广东珠海参加区泛珠三角区域妇女发展合作启动仪式暨首届洽谈会,并与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四川、贵州、云南、广西8省区妇联及香港、澳门2特别行政区妇女组织的负责人,共商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妇女发展合作大计。会议期间海南省妇联与湖南妇女干部学校和广东女子职业学院初步达成培训基层妇女干部的合作意向;与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的代表初步达成劳务输出意向。

  13、2004年2月,省妇联联合省禁毒委以举行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千家万户签名承诺活动的形式,正式拉开在澄迈县开展的“不让毒品进我家”试点工作。

  14、2004年3月3日,省妇联举办省直单位民族舞大赛,纪念“三八”节94周年,活跃机关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女性风采。

  15、2004年1月9日,海南省妇联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妇女儿童问题研究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妇女儿童问题研究会会员代表60多人。省妇联主席王琼珠报告几年来我省妇女儿童问题研究会工作情况和提出今后工作意见,会议审议和通过海南省妇女儿童问题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海南省妇女儿童问题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王琼珠当选为会长;

  16、2004年1月5日,省妇联向省人大提交的《关于设立海南省妇女儿童维权解救专项资金的提案》得到落实,2005年1月已解决专项资金3万元。

  17、2004年1月,为不断创新“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省妇联成立 “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领导小组,省妇联主席王琼珠任组长,办公室设在省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