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话题 > 旅游 > > 文章页

海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3 11:35:30

游艇旅游正快速成为海南旅游消费的新增长点。图为热闹的三亚鸿洲游艇码头。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夜色下的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去年年底建成,步行景观桥“云戒桥”把免税城一期和二期连接起来,让免税购物更便捷。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4·13”以来,海南切实担负起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向着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生态良好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快步迈进。

  中免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凯撒旅游集团等企业在海南注册落户总部、文旅总部或区域总部;凯蒂猫主题乐园、保亭探索发现探险乐园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符合国内外游客需求的高品质、高层次、高水平的旅游消费产品正在形成。

海南体验式、疗养式、度假式的中医旅游产品受外国游客青睐。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为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消费转型升级的趋势,海南在财政部、商务部、发改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的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对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进行了第5次调整。

  2019年10月1日,为期一年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正式启动。这是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起步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的有效途径。

外国游客在万宁石梅湾享受冲浪乐趣。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为支持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举措清单,包含支持海南省办好“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等节庆活动、支持海南在国内外设立旅游推广中心等50项举措。

  去年底,随着四川航空3U8407客机从三亚顺利起飞中转烟台前往韩国清州,海南“争取2020年开通100条国际航线”的目标提前兑现。今年底,海南将完成《海南省游艇产业发展规划》《海南省游艇码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为指导全省邮轮游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规划支撑……

游客在海南尽情享受碧海蓝天。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嘱托犹在耳,海南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精心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将海南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旅游胜地。

俯瞰万宁兴隆咖啡谷,游客在美景中细品咖啡香。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