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组织机构 > 政策指引 > > 文章页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重点工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6-08-19 10:23:00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就贯彻落实“有部署、有落实、抓执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市县政府、各单位要围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努力将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总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认识、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市县政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工作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明确任务,真抓实干,一抓到底,以新常态下的新作为取得工作的新成效。各牵头单位要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强大工作合力。

  二、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各市县政府、各单位要自加压力、不讲条件,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立足于早、着眼于快,事不过夜、紧抓快办,创造干事创业的“海南速度”;要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建立倒排工期制度和月度工作目标台账,以每两个月为时间节点,逐项细化、量化责任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年度和阶段性主要工作成果,落实责任人员,建立强有力的保障机制,未雨绸缪、争取主动,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跟踪解决问题,确保各责任事项按计划推进。

  三、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各市县政府、各单位要完善督查制度,明确专职督查人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阶段性跟踪、督办、协调和反馈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省政府将适时组织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省政府办公厅每2个月对责任事项落实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对照各牵头单位制定的工作计划安排通报各责任事项的推进情况;重点跟踪各项具体指标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启动问责。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2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列表琼府办〔2016〕32号附件1.xls
琼府办〔2016〕32号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