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妇联举办鸽子养殖技术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2 06:21:52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户掌握科学养殖技术,做到高产高收,早日脱贫致富,5月16日上午,儋州市妇联在儋州鑫海养殖专业合作社扶贫产业科普示范基地举办鸽子养殖技术培训班,为南丰镇油麻村委会的130多名贫困户传授养鸽技术。
  培训班上,儋州市畜牧兽医局的养殖专家从鸽子的营养价值、国内外的品种、如何建造鸽子场(舍)及配备的设备和用具,鸽子的饲养管理及养殖中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学员们用心听讲,认真记录授课内容,并积极向养殖专家提出疑难问题,专家也一一作答,解决贫困户的疑问。同时,培训班还发放养殖技术宣传资料,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养殖技术,进一步推动鸽子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儋州鑫海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贫困户们的视野,让他们明确了鸽子养殖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做好鸽子养殖业的决心和带动贫困户尽快增收脱贫的信心。(儋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