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2 06:20: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白沙县妇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5月16日上午,白沙县妇联主席孙冰一行到细水乡就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进行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细水乡党委相关负责人和大家分享了细水乡妇女群众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组织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农业生产、生态旅游所作出的成就。随后,孙冰向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了解了村(社区)妇联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工作情况与及工作存在哪些实际困难,每位代表对“乡村振兴巾帼要如何行动”这一话题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孙冰对细水乡妇联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妇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有序推进妇联工作;要引导农村妇女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女能人典型示范,带动更多女性在家门口就近创业就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巾帼力量,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孙冰一行还对“最美家庭”与困境母亲进行慰问。随后,又分别来到南三、坡好村、细水乡凤梨(反季节)种植基地、儿童之家进行调研。(白沙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