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关注儿童安全教育 澄迈妇联在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8 15:31:59

  近期,未成年人受侵害事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每一位孩子都健康、平安的成长。4月21日上午,澄迈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县教科局在金江影剧院举办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呵护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自护教育公益讲座,金江镇近1000名中小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参加此次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由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海波老师主讲,内容包括校园公共安全、校园欺凌、防拐卖以及防性侵。讲座课上,刘海波老师采用提问、与学生和家长互动、现场模拟演示等多种形式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自我、防范性侵害以及如果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处理,授课生动有趣,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在开展培训讲座过程中,县妇联等主办单位还发放了《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家长手册》《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儿童手册》及《女童防护手册》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让孩子们通过阅读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宣传画,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培训引起了在场学生、老师及家长的热烈反响。学生代表表示,这次讲座使自己收获很多,懂得了遇到危险时该如何处理,回家之后也会运用在本次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去教旁边的同学和弟弟妹妹如何注意安全,保护自己。老师家长们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讲座,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并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澄迈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