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政府妇儿工委召开2018年澄迈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7 11:34:53

  4月16日下午,澄迈县政府妇儿工委召开了2018年澄迈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澄迈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及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澄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直属单位工委书记、县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魏和金参加会议。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春玲主持会议。
  魏和金在会上指出了执行和落实两个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性,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实施两个规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加强督导,全力以赴打好最后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邓春玲要求县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澄迈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同心协力切实推进全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建设好幸福美丽新澄迈。
该县妇联主席、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洪海波就2017年澄迈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进展情况从妇女儿童主要目标完成情况和主要工作情况两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针对妇女儿童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建议和安排。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二是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监测评估;三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能力;四是精心筹备,召开全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五是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两个规划”目标如期达标。
  会上,该县教科局、县卫计委、县民政局、县人社局等四家单位的分管领导着重汇报了本单位主要量化指标实施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取得成绩、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重点难点问题及为实现全面达标采取的措施办法。
  参加当天会议的还有澄迈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29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澄迈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