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屯昌县妇联到坡心、屯城开展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7 15:09:0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工作,改进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基层调研工作,屯昌县妇联领导班子一行于4月11日和4月13日深入坡心镇、屯城镇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研。此次基层调研传达学习省委李军副书记的讲话及省妇联六届十一次执委会议精神,并围绕改革后基层妇联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和建议共5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坡心镇妇联办公室,查阅妇联改革相关资料,在召开坡心镇各村妇联主席座谈会上,陈静详细了解坡心各村妇女儿童发展的民生服务、妇女创业以及妇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坡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妇女儿童工作,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支持鼓励女性创业尤其是女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就业致富等工作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在屯城镇,调研组召集该镇29个村(居)妇联主席到该镇妇联改革试点村、儿童之家试点社区——东风社区观摩学习并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意见。在现场查看上墙制度、资料档案及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后,各村(居)妇联主席表示收获巨大,回去将对照检查,更好开展妇联工作。
  通过调研,陈静对屯城镇和坡心镇各级妇联的妇女儿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再接再厉继续深化服务,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打好脱贫攻坚战,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真正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儿童之家”,让妇联组织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屯昌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