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代表参观“五化”建设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0 11:32:52
  2018年4月3日上午,海口市妇联组织该市妇联十三届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等各界妇女代表40余人参观“五化”建设--三角池片区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城市治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做好城市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五化”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助推城市更新“五化”先行和水体治理工作。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带队。各界妇女代表沿途参观三角池广场、博爱南路、亲水栈道、浅滩湿地、东湖路立面、公园路等改造效果,了解项目建设背景、设计理念、施工组织等情况。徐应新表示,三角池片区改造项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时代特征、特区精神,组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希望大家围绕建设现代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目标,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珍惜生态环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下一步,该市妇联也将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成员的优势,组织更多妇女,家庭参与到环境整治、城市更新、功能提升上来,为全力推动海口市更新“五化”先行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近年来,海口市委市政府对水体的重视和整治,把昔日破旧的三角池变身为一个环境优美、让人心旷神怡的美丽公园,让百姓受益。
  海口市三八红旗手樊萍接表示:这次来到三角池感到非常的惊喜,漫步在湖边栈道上沐浴着椰风海韵觉得非常心旷神怡,这只是我们海口城市更新进程的一角,相信海口以后肯定建设得更加美好,接下来重中之重是持续维持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百姓造福。
  全国最美家庭廖素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角池广场让海口市民对政府的又一次肯定,政府投入了这么大的人力财力物力造就了这么美的一个环境,后续更是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用心去维护它一起保持这份洁净这份安逸这份美丽,作为幼儿园的园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在园区、业界内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意识,坚持从娃娃抓起,让我们生活的每一片土地都那么美丽。(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