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保亭县召开2018年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0 11:13: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保亭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颁布以来的实施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妇女儿童工作,2018年4月3日上午,保亭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
  保亭县副县长、县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黄美莲、保亭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共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吴丰主持。
  会上,黄美莲代表县妇儿工委做强调讲话,对保亭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稳步推进两纲两规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尤其对妇女儿童发展在健康、教育、参政、福利、环境等领域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高度重视,为两个规划的终期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保亭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关若英就2011-2016年保亭县实施两个规划指标的完成情况作了简要通报;县教育局、县卫计委、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民政局就本单位实施两个规划的情况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保亭县妇女儿童工作协调委员会于1990年6月根据省政府办《关于成立海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协调委员会的通知》(琼府办[1990]95号)的文件要求成立。2011年4月更名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是政府管理妇女儿童事务的议事机构,负责协调全县妇女儿童工作,目前由35个成员单位组成。(保亭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