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禁毒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3 23:01:19
  3月31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和"七五"普法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法治宣传氛围,澄迈县妇联联合县卫计委、县计生协、团县委、加乐镇政府等单位以加乐镇"家家乐"文化节为契机,开展澄迈县禁毒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妇联联合加乐镇“妈妈训教团”成员及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预防毒品进家庭读本》《反家庭暴力法》等禁毒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让群众通过阅读宣传资料能够详细了解毒品的分类、危害、毒品滥用的高发场所、吸毒后的外在表现以及如何有效抵制毒品等内容,也提高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思维和素养。
  同时,“妈妈训教团”成员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预防知识,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呼吁群众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抵制毒品诱惑,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共同参与平安家庭的创建工作,不断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禁毒法治宣传资料、物品约2000份,受益人群约达1200人次,对促进群众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法治宣传氛围。(澄迈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