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广西北海市妇联女能人到白沙考察电商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14 17:01:24
  2018年8月7日-8日,广西省北海市妇联组织女能人电商培训班一行41人到白沙县以召开座谈会,实地参观共享农庄、电子商务产业园、美丽乡村等方式进行考察。
  在阿罗多甘共享农庄,北海市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共享农庄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的简要介绍,农庄紧紧围绕现代生态农业主题,充分利用田园景观、当地民族风情和乡土文化,在体现自然生态美的基础上,运用美学和园艺核心技术,开发具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和旅游产品,以供游客观光、游览、采摘、购物、参与农作、休闲、度假等多项活动,形成具有特色的田园综合体,2018年荣获“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称号。考察组一行对共享农庄整合项目建设和周边村庄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白沙经济发展,同时通过产业带动、利润分红、捐赠、智力帮扶等举措有效带动村民转产致富,助力白沙扶贫工作的发展给予高度赞扬。
  在七坊镇高石老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考察组一行认为,七坊镇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高品位规划设计,突出黎苗文化特色,力图将高石老村打造成为集旅游度假、民俗演绎、农业体验、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区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电子商务产业园,考察组一行走访察看了园区内的白沙农产品直销店、精准扶贫运营中心等地并认真听取介绍和讲解。据介绍,白沙县是以培养贫困户电商创收为目标,力争培养扎根农村的“草根”电商创业先锋,先后建立创业孵化基地、星创天地等,组织开展各种大规模培训23次,吸引返乡创业青年700多名,入驻电商园企业23家。形成了以“服务站+贫困户+网店+扶贫产业”为核心的扶贫体系,为22个贫困村注册商标,建立22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培育规模以上电商企业41户、合作电子商务平台13个,同时打造出白沙绿茶、福才地瓜、红心橙、山兰米等85个“网红”农产品。今年6月份上行交易额167.97万元。今年1—6月份农特产品上行总交易额1702.22万元,交易人次8737人次。截至目前,线上交易总额达到1.5亿元。
  考察组一行对该县电商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电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助农销售农产品,在电商精准扶贫方面不仅助农增收,也为广大贫困户创造了就业岗位和改变了他们单一的经济收入情况,同时表示,将把白沙在电商精准扶贫方面助农增收、带动创业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做法带回北海。
  考察中,考察组一行还在白沙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白沙县妇联交流探讨,分享发展优秀女电商能人的工作经历及创业经过。考察组一行表示此行深受感触,意犹未尽,希望在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合作。(白沙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