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举办禁毒帮教励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7 17:26:31

  为深入贯彻实施“禁毒三年大会战”,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加大以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力度,7月12日,定安县妇联与县公安局、县政法委、县禁毒大队等联手开展戒毒帮教励志活动。
活动呼吁广大戒毒成员要真正认清毒品危害,发誓从毒品中走出来;努力恢复身心健康,立志做一个敢于悔过自新,勇于奉献家庭奉献社会的人。希望每一名学员从现在开始改变思维,学会奉献;要永远坚定戒毒信念,坚持良好的行为习惯,永远拒绝毒品。
  活动还编排了禁毒小琼剧《回首路宽》,借由琼剧本土化的方式,通过一个吸毒家庭的故事,告诫学员们要戒掉毒瘾,远离毒品,回归家庭,回报社会。许多学员触景生情,感同身受,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此外,由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禁毒志愿者团与戒毒学员进行面对面心理帮教服务,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情况,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学知识、学技术,使戒毒学员在真情的感化与帮教中改造自己、重塑人生,早日康复走出社会,报答父母回报社会。(定安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