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举办“扬家风 传美德”百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9 15:38:36
  2018年7月3日,由三亚市妇联、三亚市天涯区妇联主办的“扬家风 传美德—三亚市妇联百场家庭教育(专家)讲座活动”分别走进羊新社区及金鸡岭社区。来自羊栏、回辉、回新、金鸡岭等村(社区)的共计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请了家庭教育指导师郭丽华就“与孩子沟通您会吗?”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座上,郭老师针对家长经常面临的沟通困惑,为家长们讲解如何学会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学会接纳孩子,学会关注孩子所关注的,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让听讲的家长更能深入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金鸡岭专场讲座上,还邀请来了三亚“最美家庭”宣讲人张先云,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及家庭故事,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一名普通女性,如何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三亚市妇联利用此次讲座的契机,还同时开展了三亚市“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等内容作了专题宣讲,让在座妇女群众能够进一步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文件的精神实质及精髓要义。(三亚市天涯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