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活动之“心中有梦 方能远航”留守儿童大学之旅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16 00:00:56
  6月12日下午,由三亚市妇联主办,三亚蓝海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学院共同承办的“心中有梦,方能远航”留守儿童大学之旅社工服务活动在三亚学院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共有学生志愿者、育才光彩小学的留守儿童及老师等60多人参与。
  这是三亚市妇联走进山区关爱留守儿童的第25场服务活动,设有参观、游览、分享三个环节。在三亚学院理工学院书记董家道幽默风趣的讲解中,孩子们领略到汽车制造的历史过程,并亲自坐上驾驶员的位置,体验了一把“开汽车”的感觉。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观了学院自主研发的水下机器人、水下滑翔机等高科技产品。随后参观了三亚学院图书馆、孔子像等特色建筑,感受到大学校园的独特魅力。最后,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校园风采介绍,让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社团生活、温暖感人的大学校园公益活动、美丽舒适的大学校园环境在留守儿童的心中变成真实可感的景象,从而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奋发前进的希望。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执政理念,让山区留守儿童走出“大山”,放眼未来,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大学生活和文化,从而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树立自己的“中国梦”。许多孩子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并向市妇联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
  而关爱育才山区留守儿童系列服务活动则是三亚市妇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采取“社工+妇联干部+志愿者”的模式,运用专业的工作手段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让留守儿童感受关爱,健康成长。此前,三亚市妇联已分别在马脚村、马亮村、那受村、光彩小学等7村1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巡回社工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留守儿童系列安全教育、儿童“阅读马拉松”“我的中国梦”“盆栽小制作,环保大未来”等,惠及育才生态区7个村委会,参与活动留守儿童达500人次。服务活动受到儿童、家长、学校老师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极好的反响。(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