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组织机构 > 妇儿工委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文章来源:南海网发布时间:2016-06-29 11:51:00

  为进一步推动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提高妇女儿童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做好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各项工作,2016年3月24日,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培训班在海口开班。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儿工委办主任、省妇联主席刘锦,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吴慕君出席开班仪式。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苻彩香主持开班仪式。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以及各市县(区)的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约200人参加培训。

  刘锦在培训班上讲解了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梳理、分析了我省两个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结果和问题,同时对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中期评估督导工作作出部署。希望各相关单位和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两纲两规的实施工作,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两纲两规目标任务、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新动力,切实增强做好我省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检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通力协作,扎实有序推进中期评估的各项基础工作,继续推动两纲两规重难点指标的实现,认真组织实施并圆满完成中期评估工作任务,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使我省妇女儿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共创、共享发展成果。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邀请了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原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伯红,中共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教授李慧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处处长贺连辉为培训班讲课。3位专家的授课内容包括性别平等主流化和妇女发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政府责任、儿童优先原则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等内容,对实施两纲两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