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组织机构 > 妇儿工委 > > 文章页

妇儿工委办宣传贯彻落实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6-03-09 16:31:00

  在第106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以庆祝“三八”节庆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发挥沟通协调作用,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贯彻落实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一是联合省妇联开展“送法律”“送健康”“送岗位”公益活动。3月6日上午,海口望海国际广场观看普法视频、宣传展板,咨询法律、健康知识,询问招聘就业信息的群众骆驿不绝。本次活动邀请法学专家、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邀请国家级、省级神经外科、妇科、肿瘤内科、肝胆外科、乳腺外科、儿科医学专家现场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邀请多家家政服务类企业现场招聘,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省妇联还重点向群众宣传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现场解答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导两性和谐发展。活动共发放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健康常识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品)3000多册(份)。

  二是联合省妇联、省文体厅创办首届海南省家庭运动会。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家庭文明新风,引导和鼓励妇女参加经常性体育锻炼,提高妇女健身意识,2016年3月5—6日,省妇联、省文体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创办的首届海南省家庭运动会在海口火热举行。本次家庭运动会以家庭赛的形式为主,分别举办背媳妇(或背丈夫)、跳绳等趣味赛、乒乓球家庭赛、羽毛球家庭赛和团体赛等多项项目,全省数百个家庭参加各项比赛的角逐,其中除了夫妻和父母子女组合,还不乏翁婿、婆媳以及岳母女婿的家庭组合。本次运动会旨在通过团结协作,让各家庭成员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促进交流,增强家庭凝聚力,营造健康和睦的家庭氛围。

  三是召开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工作座谈会。为有效预防和制止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禁止对儿童实施一切形式的暴力,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作用,联合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2个相关部门召开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工作座谈会。会议将组织相关同志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有效宣传和实施法律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以便为遭受家暴侵害的受害人给予充分的法律保护,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合力。

  四是与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两纲两规培训班。本次培训将对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全省各市县及海口市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进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实施,性别平等主流化和妇女发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政府责任,儿童优先原则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等内容的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深入人心,提高妇女儿童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的各项工作。(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