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组织机构 > 妇儿工委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儿工委召开儿童之家建设现场会

文章来源:海南妇女网发布时间:2015-08-26 16:16:00

  8月21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在大路镇大路村委会亭子坡召开了儿童之家建设现场会,大路镇分管领导对儿童之家的情况进行介绍,市政府办黎明副主任出席并讲话。我市各镇妇联主席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女工委主任等20多人参加了观摩学习和交流。

  根据市政府2012年7月印发的《琼海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海府〔2012〕44号)文件中关于改善儿童生活环境的指标要求,在2020年底,全市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设1所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的儿童之家。目前我市有儿童11.5万人,这样一个庞大群体,理应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这项工作做得好坏与否,不仅关系到我市“规划”是否能顺利达标,更直接关系到广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直接关系到社会的持续发展和全市城乡一体化进程,直接关系到新一代建设者素质的提高,也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大路镇大路村委会亭子坡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起步早、做得实,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会上,黎明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讲话要求,各镇(区)一定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儿童之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领导,强化项目意识,提高儿童之家建设质量;要注重实效,深化儿童之家活动内容;要强化管理,确保儿童之家健康运行等。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加快本市儿童之家建设和规范儿童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为各镇(区)提供了儿童之家建设示范模式。(琼海市妇儿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