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组织机构 > 妇儿工委 > > 文章页

让“家”为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14 08:51:22
  为进一步做好推进我省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突破我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重点难点指标,省妇儿工委办根据我省第四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儿童之家建设滞后、覆盖率未达标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作为,加大资金投入,为全省儿童之家建设出谋献力。2018年上半年,购置一批设施设备支持万宁,昌江,琼中,屯昌4个市县建设6个儿童之家,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促进加快儿童之家建设,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万宁市山根镇大石岭村儿童之家

琼中县长征镇烟园村委会儿童之家

昌江县十月田镇保平村老村委会儿童之家

昌江县石碌镇河南居委会儿童之家

屯昌县南坤镇长圮村委会儿童之家

屯昌县新兴镇沙田村委会儿童之家

  “儿童之家”建设是以城乡社区为依托,以儿童优先为原则,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体系。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海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的儿童之家建设城乡覆盖率达90%的目标,下半年,省妇儿工委办将继续加大投入,支持市县建设儿童之家。在各市县妇儿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共建共享、改革创新和城乡统筹的基本原则,力争2020年前实现全省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达到90%的目标。

来源:海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