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栏目:
女公务员退休年龄是怎样规定的
发布时间:2020-06-11 19:47:23

【案情简介】家住海口的李女士陈述,她是1995年3月参加工作的,今年48岁了,是工商局工作的-名女同志,就想问问明年可以退休吗?

【评析】李女士明年还不符合正式退休的条件,但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九十二条的规定,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第四条规定,“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可知女干部的正常退休年龄是年满55周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你1995年才参加工作,要满30年就得到到53岁,和55岁正退也差不多了,建议坚持到正常退休,享受的待遇会更好。

阅读2416次
2019 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