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动态

  9月20日上午,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近1000名妇女代表出席大会,共商海南妇女发展大计。大会期间,全体妇女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海南省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功立业的决议》。

更多>>
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三亚妇联选举产生16名出席海南省妇女七大代表

五年巡礼

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五年来,我省各项事业和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妇女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在各个领域业绩...

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全省各级妇联积极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思想帮扶、教育帮扶、项目帮扶、姻缘帮扶、技术帮扶等方式,助力全省脱贫...

创新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妈妈训教团”成为戒毒帮教重要方式

  毒品是世界上许多国家严重存在的一个社会问题,如果一个家庭有一人吸食毒品,带给这个家庭的不只是破裂,更是毁灭。禁毒是全世界的难题...

打通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促进妇女交流与合作

  省妇联作为党开展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热爱的“温暖之家”,就是要始终把代表和维护广大妇女利益,全心全意为广大妇女服务...

倾情帮扶,妇联做实妇女儿童民生事项

  五年来,全省各级妇联重心下沉,倾情关爱,做实民生事项惠及弱势妇女儿童。  开展“两癌”检查 关爱女性健康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

家庭文明建设成效凸显,好家风散发无限正能量

  近年来,海南省妇联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家庭教育的新发...

代表风采

吴佳敏

  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海南省审判业务专家,“全国法院司法人才库”法官,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公正司法服务人民,法学理论底蕴深厚,研究成果突出。

戴海青

  海南省中医院科室主任。她热爱中医事业,矢志推进中西医结合创新,从事临床一线工作30余年,始终勤业精业,成就斐然,带领省中医院妇产科发展成为国家“中医妇科重点专科”。

张艳红

  海南红妆美容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经受过创业的艰难打拼,克服了市场转型的重重困难,打造海南省内最大、全国闻名的大型专业连锁美业机构。

杨琳

  屯昌梦幻香山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年来和广大员工共同努力,把海南中部一块土地贫瘠的丘陵山地建设成为集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乡村观光旅游等农旅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园。

钟春燕

  海南椰国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她既是一名科研人员,也是一位企业领导者,更是一个“发明家”,以开发利用废弃椰子水为己任,从业至今有178项专利发明,是海南获得科技专利最多的女强人。

黎彩霞

  屯昌县向阳中心小学校长,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对于自己,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对待同事,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对待学生,要求自己蹲下来与他们说话,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陈少峰

  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政治处主任,从警13年来,她就像绽放在海南公安边防战线上的一朵铿锵玫瑰,用青春和生命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邢增仪

  海南益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团长,她饱尝创业的酸甜苦辣,但即便遭遇诸多磨难、有多次“高飞”机遇,依然选择了“坚守”,是最富有传奇色彩的闯海人之一。

罗素兰

  海南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副院长,海南省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辛勤地在海洋创新药物科教事业上耕耘,为桃李芬芳坚守忠诚,让科研成果深深地烙上海南的印记。
更多>>

时代女性

精彩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