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省第八次党代会(五)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省第八次党代会(五)
2022-05-07 10:51:52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4月26日,省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引起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立足自身岗位、专业领域畅谈自己与党代会的故事,请您随我们一同倾听巾帼声音。

  符燕 昌江黎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全力做好妇女的组织引领,团结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南巾帼力量。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结合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平安家庭”、巾帼建功以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文化建设等重要活动,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昌江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二是竭力做好服务妇女和妇女维权工作,积极发挥妇联“联动”作用,主动作为,整合各方积极力量,举全会之力推进“民生关爱”工程,切实做好弱势妇女群体的帮扶关爱,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紧跟时代的步伐,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增强妇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发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当地乡村振兴工作,为推进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彰显妇联作为。

  骆芸 昌江黎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办公室主任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少年儿童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像爱护培育花朵那样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他们培养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要想培育好合格的新时代少年儿童接班人,首先要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对于文明养成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要想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把爱家和爱国相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钟海婷 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妇女联合会妇联主席

  报告中提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对此尤为关注。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女性健康成了我最关心的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积极参与妇女常见病和“两癌”筛查,有更多的女性关注自己的健康,健康与医疗资源密不可分,昌江引进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联姻”,提升医疗水平,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保障。我期盼,接下来,乡镇也能引进优质医疗资源,解决女性健康的后顾之忧。

  林杨柳 陵水县妇联副主席

  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和坚定的信心。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妇联干部将和广大群众一起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自觉扛起新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上积极作为,在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上勇于作为,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奋发有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奋力书写海南美好新篇章!

  黎小岩 陵水县妇联副主席

  省第八次党代会科学谋划、精准部署,为我们指明未来五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让我们深感自信、动力满满!我定将团结、号召基层妇联力量,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参与社会治理为基点,通过日常走村入户、培训交流,有效汇聚巾帼力量,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舆论环境;同时进一步探索巾帼助力共同富裕多元化实践路径,积极配合开展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评选和宣传,激发家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以小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共同富裕。

  林书梅 陵水县妇联四级调研员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海南取得的发展成就,确定了今后五年海南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既全面客观、站位高远,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妇联干部,我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妇联“联”字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优良家风弘扬等工作,使广大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海珍 定安县定城镇妇联主席、镇人大副主席、省三八红旗手

  报告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放在重要位置:少年儿童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像爱护培育花朵那样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把他们培养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以妇女儿童之家为依托,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以“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的创建为抓手,注重培育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做好家庭工作,为少年儿童的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林春汛 定安县富文镇妇联主席、镇委宣传统战委员

  省第八次党代会上,沈晓明书记提出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蕴含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改革创新的理念,体现了蹄疾步稳的务实精神,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基层的一名妇联主席,我将带领广大妇女同胞把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妇联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胞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密切联系广大妇女群众,引领广大妇女同胞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经济圈的建设做出巾帼贡献!

  秦文菊 定安县龙门镇大山村委会妇联主席

  学习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我深受触动,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坚持走村入户,实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办实事的发展思想;二是协助经营管理好大山莲雾采摘、大山水塔咖啡等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做好大山村“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材料的收集、评比等工作,动员已婚妇女积极参与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积极开展救助工作;四是动员村民积极参加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发挥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我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大山村妇女儿童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建设文明美丽的大山村贡献巾帼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