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沈跃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沈跃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1-11-23 11:11:00    评论:0 点击:

沈跃跃在全国妇联主席专题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1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召开主席专题会并讲话,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妇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代表党组书记处介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曹淑敏、宋鱼水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根本遵循,是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科学指引。《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宣誓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始终秉持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引领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确保妇联组织永远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领广大妇女,通过学思想、讲故事、办实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基层一线,深入妇女群众,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聚焦复兴伟业,锚定新征程宏伟蓝图,激发广大妇女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自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夯实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础;坚持服务妇女、儿童优先,做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会议还强调要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部署好明年任务。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吴海鹰、蔡淑敏,书记处书记赵雯、杜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