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2021-11-23 10:57:05    评论:0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海南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精彩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海口市妇联常委、家美乐妇联主席梁莲娣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海口市妇联常委、"两新"妇联组织家美乐妇联负责人、海口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我将认真学习和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妇女职工和家庭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巾帼力量,推进妇联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琼海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文少娟

  作为一名法院人,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审判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一是继续坚定政治方向,忠诚履行法律职责,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和《决议》通过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聚焦司法为民,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审判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与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审理民商事案件,规范社会经济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秩序,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美好生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依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原则,努力做好调解和矛盾化解工作,在保证司法审判公平公正的同时,对妇女儿童利益适当倾斜,在离婚纠纷、抚养费纠纷、赡养纠纷、继承纠纷等案件中做到公平和优先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琼海市住建局局长莫萃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市的工作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继承和发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理想信念,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全力推进基层教师医务人员住房、福海路与金海路交叉段等工程建设等工作。

  三是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关结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做好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管理、建筑市场管理和人防建设管理等常规工作,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厕所改造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专项工作,推动住建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琼海市东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林敏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妇女干部,面对新时代的要求,我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建设好家庭,带动妇女参加技能学习,为更多的下岗女性找到再就业的机会,提升广大妇女姐妹们的幸福感,让社区妇联成为姐妹们的温暖娘家。


澄迈县永发镇妇联负责人王宛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不负梦想,坚守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五指山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梦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继续起航。作为教育工作者,教育事业是我们一直从事和努力为之奋斗的事业,要将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和精神深刻理解,融入、渗透在我们的工作中,在党的领导下培养好时代新人,坚持立德树人,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为中华民族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应该做好的,我们将始终跟随党的脚步,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学习理论知识、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总结经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奋进。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琼中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邓海花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从满目疮痍到腾飞崛起,中国创造了奇迹,这样的奇迹,唯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广大人民,才得以实现。长路漫漫,奋斗不止,前人为我们垫好了基石,奠定了道路,我们要认准目标,在党的引领下,向第二个百年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努力,为人民的福祉不懈奋斗。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总结过去,放眼未来,在新时代的呼唤下,我们更要随时保持热血和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永不言弃。


三沙市妇联副主席倪海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该决议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作为这一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埋头苦干,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三沙市妇联执委蔡少叶

  通过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集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为民奋斗是永远的主题,我们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的目标,在新征程的路上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继续推进民生事业,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成就人民的幸福梦想,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昌江县妇联执委王芳

  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美好,这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一个和平、发展、美丽的新中国。作为一名新时代妇女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