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2021-11-23 10:44:13    评论:0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海南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精彩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

  第一个鲜明的感受是: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决议全面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党的奋斗史不是轻轻松松、随随便便就取得成功的,也不是照搬照抄他国经验取得成功的,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今天,我们共产党人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肩负使命走向未来。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第二个鲜明的感受是: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愿望。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实践证明,两个确立,使我们的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第三个鲜明的感受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决议响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我们继续考出好成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省委书记沈晓明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高度吻合,海南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奋力谱写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精彩篇章。沈晓明书记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妇联作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奋进新征程,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

  第一,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更加坚定执着奋斗,继续深入学习这次全会精神。

  第二,要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做实“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抓好。

  第三,要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一是打造好巾帼大学习品牌,用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方式方法引导妇女和家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妇女群众为主体,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深化我们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用好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各种先进典型代表,并且运用接地气、入人心的方式方法,推动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妇女群众身边和心中,为实现我们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如期实现我们海南自由贸易建设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李琴

  不忘初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基层的幼教管理工作者,我要永葆一名普通人民教师的初心与本色,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真理。既要有踌躇满志、舍我其谁的勇气与信心走进新时代,也要有谦卑自己、虚怀若谷的本色与初心回归教育的日常。坚持社会主义办园方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抓手,引导全园师生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三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利

  三亚各级妇联干部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论述,发挥好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小家庭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为主线,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提出“个十百千万”品牌工作方向,即围绕一个目标主题,建设数十个“妇”字号阵地,开展百堂公益课程,选树千户示范家庭,带动万家公益行动。结合现已和即将建成的巾帼律师公益服务、心理咨询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教育巾帼志愿服务、巾帼环保基地等站点平台,围绕“家家幸福安康”的总目标,做好“家”字特色文章,组织家教专家、行业巾帼骨干、爱心巾帼志愿者等走进社区、走近妇女、走入家庭,聚焦新时代家庭所需、所求、所盼,运用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集中宣讲、知识竞赛、座谈讨论、个别面询等多种方式,为妇女儿童提供家教、心理、维权、环保宣教等服务,营造浓厚社会重视和支持家庭和谐稳定发展良好氛围,当好社会平安和谐的“稳定器”。不断促进男女平等,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组织动员三亚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发挥妇联独特作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三亚市天涯区妇联主席周妮娜

  我们将增强学习的使命感,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区妇联系统学习教育成果向深向实发展,在全区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决做到“十个坚持”,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做党的好女儿,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我们将汲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力量,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需,持续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等系列活动,想妇女儿童之所想,急妇女儿童之所急,解妇女儿童之所难,俯下身子、挽起袖子,以精细化服务为落脚点,针对辖区妇女群众特性,精准施策对接妇女儿童需求,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坚持统筹兼顾,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让广大妇女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劲,积极引领和鼓励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的作用,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主动作为,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文昌市东郊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蔡惜莲

  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爱党爱国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中,积极探索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方式方法,为进一步促进医学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作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运。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举全国之力落实防控举措,使得我们今天才能够健康生活、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有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英勇拼搏、治病救人,严防死守、全面排查,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作为参与到抗疫工作中的医务人员,我为祖国的防控政策点赞!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五指山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月棉

  “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富强,也必将带领我们更加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妇女干部,我将践行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我中心妇女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扎实有效,并带领我中心妇女干部知行合一,积极投身五指山市建设“六园”工作目标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