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海南: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海南: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0-11-18 16:27:58    评论:0 点击:

凝聚磅礴力量,擘画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五中全会一闭幕,海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必须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实事求是,深化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路径的理解把握,升华了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历史大势、驾驭复杂局面、坚持人民至上、长远系统谋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高超能力和战略部署。这些为我们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务必深刻领会,坚持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必须紧密结合海南实际,抓好各项中心工作。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牢牢抓住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科学把握新发展理念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的重要内涵,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独特优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大使命担当,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海南智慧、海南力量。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能脱离的最大国情。“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此,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头雁意识”,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澎湃新动能。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程上奋力书写海南篇章。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