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沈晓明一天之内参加两项重要活动,提出了这些要求……

沈晓明一天之内参加两项重要活动,提出了这些要求……
2020-02-15 23:36:02    评论:0 点击:

 

 

 

2月3日一天之内

沈晓明参加了两项重要活动

上午

出席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春节后政府重点工作

下午

前往三亚市调研检查

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完整报道如下

↓↓↓

 

 

沈晓明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 统筹推进以防疫为重点的各项工作

 

  2月3日上午,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后政府重点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防疫这项最紧要的工作,统筹推进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沈晓明指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格局基本形成,发病总体趋势走低,防控形势朝好的方向发展。但是防疫形势还非常严峻,绝不可以有松口气的思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任重道远,防疫工作仍然是当前最主要任务。

 

  就省政府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沈晓明要求,一是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工作,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生产的关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三是稳妥做好返工返学返岛“三返”工作,科学有效防控,避免由于“三返”造成新一波的传染源输入。四是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相关准备工作。五是高度重视禽流感防疫工作。六是在打通农产品产销环节上下功夫,解决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保护农民利益,加强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七是抓紧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减轻企业负担相关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八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部署,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毛超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刘平治、苻彩香、冯忠华、倪强出席会议,王路列席会议。

 

 

  

  “在这么特殊的时刻,我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和大家说说话,大家辛苦了!谢谢大家!”2020年2月3日下午,在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区外,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看望慰问隔离区内的医护人员。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在三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时要求 

树立打赢防控战信心  努力为防疫工作护好盘

 

  2月3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到三亚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措施,打赢防疫阻击战。

 

  在三亚中心医院,沈晓明逐一检查预检分诊、普通和特殊发热门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请大家保重身体,保持旺盛体力,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为争取防疫胜利贡献力量。沈晓明还与医疗专家团队就危重病例救治等进行探讨,强调要以严谨、科学的态度,高标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特别是要重视病例筛查、救治过程中的细节问题。

 

  在三亚市第三农贸市场,沈晓明仔细了解蔬菜、猪肉等供销情况,要求做好调控保障、市场流通等方面的保供稳价工作,探索“菜篮子”进社区灵活销售等方式,加强群众生活保障。

 

  沈晓明主持座谈会,听取省直相关部门和三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沈晓明指出,从全省和三亚情况来看,目前疫情发展总体平稳可控,前期工作成效慢慢显现出来,成绩来之不易,要珍惜这个基本盘、基本面,树立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努力为防疫工作护好盘。积极做好发动群众工作,充分发挥社区作用,进一步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科学研判,进一步完善防控和医疗救治措施。抓紧谋划恢复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好重点项目建设。以冬季瓜菜为突破口,主动加强省外市场对接,完善运输物流体系,帮助农民增收。

 

  童道驰、胡光辉、倪强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