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刘赐贵赴临高澄迈暗访并调研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农业产销等工作

刘赐贵赴临高澄迈暗访并调研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农业产销等工作
2020-02-15 23:33:49    评论:0 点击:

 

 

 

 

2月3日上午

刘赐贵赴临高、澄迈

不提前通知、轻车简从

到乡村、田洋、超市、工厂等地

暗访基层疫情防控情况

并检查调研农业生产、

保供稳价、医疗物资生产等工作

 

2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不提前通知,来到临高县博厚镇美所村,在进村路口检查点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陈旭 摄

 

报道全文如下

↓↓↓

 

  2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赴临高、澄迈,不提前通知、轻车简从,到乡村、田洋、超市、工厂等地暗访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并检查调研农业生产、保供稳价、医疗物资生产等工作。

 

  在临高县博厚镇美所村的进村路口,村委会设立了检查点,旁边提示牌上写着“疫情防控值班点,外来人员请登记”,村干部和志愿者为进村人员逐一测体温并登记。“我们从省里来,看看你们防疫关口把得怎么样。”刘赐贵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有没有外来人员?本村外出返乡人员怎么管理?节后种养生产和务工怎么安排?等等,并认真听取党员干部对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村干部介绍,对进村人员严格登记管理,用广播、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村民们也自觉互相监督,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村里社情平稳,“像公期这类活动是坚决不允许办了”。刘赐贵听后表示肯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登记不漏一户,管控不漏一人;村支书要亲自宣传宣讲防疫知识,用本地话讲、用家常话讲,让群众听得懂、听明白,共同参与防控疫情;乡村振兴工作队要配合村委会做好各项工作,准确理解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禁聚餐、公期、串门等非必要的人群聚集性活动;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复产复工。

 

  立春时节的海南阳光灿烂、气候温暖,博厚镇外的博厚田洋里,农民们或侍弄瓜菜、或播撒稻种、或平整田地,正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刘赐贵十分关心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径直走下田垄,仔细查看田地、播种和瓜菜生长情况。他说,田洋里地势开阔、空气清新、人少不需聚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完全可以继续开展农业生产,切莫误了农时。

 

  菜农王智权大年初一就下地干活了,种的10余亩各色蔬菜,藤叶肥壮、长势良好,在土地上的勤劳换来瓜菜的丰收。“小康路上,需要更多像你这样又勤劳又懂技术的农民。”刘赐贵说,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最终要靠勤奋劳动;要抢抓有利季节,努力恢复农业生产,充分发挥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产品的优势,既丰富本地市场供应又服务全国,就是为做好疫情防控、推进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科学统筹,加强服务,聚焦农产品销路等问题,不断加强农产品销售渠道,防止农产品出现滞销、贱卖现象,想方设法把海南的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切实带动广大农民增收。

 

  在澄迈县老城镇海南生态软件园内的大润发超市,刘赐贵一行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后走进超市,实地查看“菜篮子”供应和市场价格情况,与超市管理者、售货员和买菜的居民交流。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和农产品销售等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工作;要认真研判消费变化,全力以赴丰富市场供应,严格价格监管,消除恐慌心理;要继续推动农超对接、基地直供等方式,让农产品畅通无阻直接进入百姓“菜篮子”。

 

  位于老城开发区的欣龙控股是国内重要的医疗防护用品原料生产企业,目前正在24小时轮班满负荷生产,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的需求。刘赐贵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检查企业生产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切实承担起重大责任,加强创新、科学组织、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促进生产,为全国、为海南解决医疗防护用品紧缺问题多做贡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蓝佛安参加调研。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