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绘本

《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绘本
2020-02-13 19:51:10    评论:0 点击:

 

  2020有一个特殊的新年,大家要把病毒挡在门外,春节拜年旅游全取消,只能在家里团团转,这可把小伙伴们憋坏啦……大家的近况怎么样,下面我们连线小农场,听听小鸡们叽叽喳喳,一个个在急着说啥呢?

图文转载自公众号:信谊图画书(xinyituhuashu)

 

 

故事老师:冯燚斌

 

 

自从小鸡们跟溜达鸡学会了溜达,每个春节,他们都会一起溜达到农场旁边的小山坡上去给朋友们拜年,可热闹啦!

可是,今年的春节有点不一样。山上山下有很多动物都生病了,连平时跑得最快的跑跑鸡也跑不过病毒,被传染上了,必须要去医院治疗。

 

 

为了避免更多的动物被传染,山民们决定:今年春节不溜达!

 


 

 

鸟儿们呆在鸟窝里

虫子们呆在石缝里

小鸡们呢,都呆在农场的鸡舍里——大家各自在家过年。

可是,鸡舍这么小,日子真无聊啊!

跳跳鸡只能跳草垛。

“……175, 176,177……” 

 

叽叽鸡听不见自己的叫声在大山里的回音,觉得很没意思,所以,他每天“叽叽”两下之后,就趴在墙角睡大觉。

溜达鸡在鸡舍的门和窗之间走来走去,走来走去……不能溜达的日子,要怎么度过呢?

“不如,我来跟你们学功夫吧!”溜达鸡灵机一动,对跳跳鸡和叽叽鸡说。

 

对啊,大家一直跟溜达鸡学溜达,都忘了自己其实也有很厉害的功夫呢!反正现在也不能溜达了,正是当师傅的好时候!跳跳鸡和叽叽鸡一下子来了精神。

 

 

跳跳鸡说:“‘跳跳’这事儿我最在行!你们想学跳高,跳远,障碍跳还是花样跳?”

 

 

叽叽鸡说:“‘叫’可不是你们想得那么简单!‘叽叽’、‘咯咯’、‘喔喔’的发声方式都不一样;更不要说还有‘叽叽咯’、‘咯咯喔’、‘叽喔叽喔’等等等。”

溜达鸡说:“哇,这么厉害!咱们开始吧!”

 

有时候,他们也会很安静。拿米粒当跳棋玩,把麦秆做成麦哨,或者用小石子儿来拼图。


 

原来,不能溜达的春节,

也可以过得这么有意思!

 

天黑了,跳跳鸡和叽叽鸡睡下了。溜达鸡看看窗外,心想:“等到天气暖和了,病毒没有了,跑跑鸡也就该回来了吧?”

 

那个时候,我们又可以一起出去溜达了。跟跑跑鸡一起跑跑步,应该也很有意思吧?”

 

 最后的话 

  疫情期间,为各位家长和老师们推荐这样一本有温度的绘本,也非常感谢为我们准备这么棒的绘本的叔叔阿姨们。希望我们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能够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供稿:笑笑绘本馆

来源:宁海女性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