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冰
2020-01-17 15:28:04    评论:0 点击: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这是定安县教育局陈文冰一家人的响亮口号。陈文冰是定安县教育局一名普通的工作者,妻子是定安县第二小学的语文教师,女儿已走上工作岗位多年。一直以来,陈文冰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营造绿色氛围,引领绿色新风尚
  陈文冰家里在洗衣物、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药皂、洗衣皂等,在清洁餐具卫生设施时都选用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他和妻子通过自己使用的效果和经验,经常向亲戚朋友及周围熟悉的人宣传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的好处。屋内放着一些绿植和盆栽,既不占地方,又能美化家里的环境,净化家里的空气,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除了把自己家里打扫干净、装扮漂亮,陈文冰也不忘打扫楼道和小区的卫生,同小区的邻居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形成保护绿化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
  二、融入工作环节,勇当绿色传播者
  陈文冰的妻子是小区的义务环保监督员,她说仅仅自己一家创建绿色家庭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全社会成员都有了绿色观念,整个社会才会更文明和谐。如何做一名绿色使者,把“绿”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是他家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二人非常注意环保和垃圾分类,尤其很注意把家里的废旧电池放到电池收集点,把废旧手机电池送到移动公司的手机电池回收箱。一家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只要努力,大家都会积极响应创建绿色家庭活动的。
我们相信,陈文冰家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来参与绿色行动,我们定安的环境建设一定会越来越美,我们的社会必然更加美丽、和谐。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