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国权
2020-01-17 10:53:26    评论:0 点击:

  熊国权是海南省陵水县光坡镇港坡村的一位村民,他及家庭成员有着较强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熊国权和他的爱人在家庭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并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教育家庭成员,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熊国权平时注重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每年订阅报刊杂志,这其中少不了环保类杂志,如:绿色食品、环保家电、环保装修、家庭节能小窍门等书籍,把环保落实在行动上,处处以环保标准为依据。家中房屋装修,均购买环保产品建筑材料、环保节能家用电器。生活中注重节约能源,家里厨房和厕所都按上节水龙头,大厅里使用的是节能灯,并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用过的洗菜水和洗衣水都存着用来拖地,淘米水用来浇灌花木。
  熊国权精心规划,建造了这个美丽的庭院,庭院干净整洁,花草树木搭配合理,错落有致,一年四季争妍斗艳,十分美丽。他选择一些不同功效的花草放置于室内,如吊兰,能“吞食”室内一氧化碳、甲醛、净化空气,盆载柑橘起到杀菌功能,在电视机、电脑旁摆上一盆芦荟,能起到防辐射效果,不少村民都会向他讨教花草的养护知识和摆放。他还热心村庄绿化工作,积极倡导村民建造绿色村庄。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