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月坤
2020-01-17 10:44:42    评论:0 点击: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这是大园村妇联副主席范月坤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范月坤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也带动了身边许多村委干部及农户。
     一、让生活充满绿色
 “生活在绿色盎然的环境,我们的心也变成了绿色的了”。范月坤“绿色家庭”观念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把家里打扫得整洁有序,门前花园种着很多小树,屋内放些小盆栽,既能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在日常生活中,范月坤全家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教育孩子要节约用电,房间里没有人时要关灯;还要节约用水,洗脸洗菜的水,用来冲洗厕所不浪费;不乱扔垃圾,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推广使用环保购物袋。
  二、让社会充满绿色
     范月坤在担任村委干部的同时,也是村里的环保监督员,她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仅仅自己一家创建成绿色家庭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全社会成员都拥有了绿色观念,社会才会更文明、和谐。她积极参加“巾帼禁塑”“世界环境日”等环保宣传活动,向群众和邻里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提高绿色环保家庭意识,创建绿色家庭,促进社会更加美丽、和谐。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