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凤
2020-01-16 17:49:52    评论:0 点击: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家住乐东县九所镇十所村,丈夫是个体户,家里四个孩子三个已经成家立业,许多年以来,我把“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方向实抓,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营造绿色氛围,引领绿色新风尚。我平常在家里洗衣物、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药皂、洗衣皂等,在清洁餐具卫生设施时都选用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我爱把家里打扫得整洁有序,自家的院子拥有几十平方的“家庭绿化园”,庭院呈方型,种植花草树木合理搭配,并摆有绿色盆栽,将不同季节的花草合理搭配。每次来家的客人都会被我家中的优雅环境所吸引。
     二、倡导绿色家庭,推行个人环保型垃圾处理方式。循环利用塑料袋,不随意丢弃,有时也用环保袋上街买菜。在平时生活中我们把收到的广告单折叠成纸盒状,放在餐桌上装果皮、菜屑和鱼骨等。使用后包成一团丢弃即可,既实用方便,又可防止蚊蝇滋生或产生臭味。
     三、融入工作环节,勇当绿色传播者。在工作上(我是村委会妇女主任),我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在全村妇女中开展环保活动,经常和村干部清扫村里的街道垃圾,如果看到路边有垃圾袋和易拉罐,我们都第一时间捡起来丢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看到路上有槟榔水,我们赶紧用扫把冲刷干净,这些行为都深深感染到了很多村民,渐渐地让他们形成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我坚信用绿色感染他人,让绿色传递到农村的每个角落。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