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桂爱
2020-01-16 17:48:48    评论:0 点击: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家住乐东县九所镇十所村,丈夫是个体户,三个孩子都已经成家立业,多年来,我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并收到了很好效果。我的家庭成员也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经常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
     一、节约水电,从点滴做起。我的家庭用水从三个方面节约,厨房用水,个人卫生用水和厕所用水。厨房用水,淘米水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用来浇灌院子里的菜地和果树。个人卫生用水,每次我们家洗手的水,我们就用干净桶把水接起来清洗厨房灶台,厕所用水一般都是把各种用剩的水储起来冲洗厕所或拖把,真正做到了一水多用。在生活细节上,我也十分注意方法。外出购物买菜一般自带购物袋,不用一次性筷碗。家里全部使用节能灯,并且出门养成随手关掉水电开关的习惯。虽说孩子们现已成家立业,但我们经常言传身教地教育子孙不要铺张浪费积极参与节能低碳活动。
     二、倡导绿色家庭,推行环保型垃圾处理方式。处理厨房垃圾时,如果垃圾水分很多,就先用旧报纸等把水分吸附一下,再用纸包裹起来丢。破旧的床单、窗帘和毛巾等,可剪裁后当抹布使用。还能穿的旧衣物,将其洗净后收起来,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特别是儿童的衣服,时装之类,因为更新太快,往往属于七成八成新的衣服,随意丢弃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浪费,可送给需要的人群。
    三、我的家庭居住环境也非常的优美,自家的院子拥有几百平方的“家庭绿化园”,家庭成员都一起规划设计,并精心种植养护。家里的庭院呈方型,种植花草树木合理搭配,我还特别喜欢种菜,我特意开垦了十几平米的菜地,种上小青菜、地瓜叶等,我喜欢在菜园子里除草施肥,看到家人吃到我亲自种的绿色健康的蔬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绿色家庭”只要人人都来参与绿色行动,我们的家园环境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