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妹英
2020-01-16 09:16:06    评论:0 点击:

  陈妹英家住在临高县加来农场,从小就喜欢花的她 ,在阳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一共36个品种,春天开的花有太阳花,夏天有玫瑰花,秋天有紫薇花 ,冬天有鸡冠花……,一年四季总有花开不断,五颜六色,美翻了整个阳台,用四季如春这个字来形容也不为过。

  儿子总问她,妈妈,冬天什么时候到来,她笑着说,这里没有冬天,只有春天,他总是不解地望着妈妈。可能是遗传了她的基因,儿子也喜欢花,每每带他出去玩,看到漂亮的花总是搬回家,可见大人的影响力有多大。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搜索看到了吊兰,触动了心扉,在老公的帮助下拉起吊链,养起了吊兰,现在已有二十多盆了,在她的精心打理下,每一盆都长得绿油油、肥嘟嘟的,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两口,特别是风儿吹过,它们翩翩起舞,让人心旷神怡。阳台上与其争奇斗艳的还有玫瑰花、茉莉花、长春花等等,这些花儿不但可以美化绿化环境,也可以让人心情放松,她说,每当劳碌一天累了或是心情不好时,只要我看到它们,一天的劳累就会抛到九霄云外,心情也会慢慢地变平静,与其说花儿可以舒缓压力,不如说是可以治疗伤口的良药。

  种花养草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邻居们也被她所感染。她还很热情地给邻居们送种子,并耐心教授种植技术,带动身边的群众走到美化、绿化的环境中来。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