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婉秋
2020-01-16 09:15:36    评论:0 点击:

  云婉秋同志是华侨农场直属队一名普通家庭的妇女,丈夫是农场退休职工,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其儿子现已走上工作岗位并成家,家庭关系非常和睦。多年来,云婉秋一家始终把营建“绿色环保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重要目标并获到了很好的效果。

  倡导绿色生活,努力营造舒适环境

  云婉秋家坐落在华侨农场直属队,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居环境优美,房屋周围都是自家种植的树木,门前是自建的鱼塘,水质清澈,池塘周边种满槟榔树。夫妻俩退休后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房子虽已老旧,但经云婉秋的精心打理,家中布置简单朴素,家具摆放井然有序。生活饮食方面,自己动手圈养文昌鸡,种植蔬菜瓜果、养殖淡水鱼发展经济。云婉秋一家倡导的绿色、节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着整个居民区的绿色家庭创建。

  节约水电,从点滴做起

  日常生活中,云婉秋总是要求一家人要树立节能减排,简约环保的科学观念和生活方式。节约能源,自然低碳,简单生活已经成为一家人的日常习惯。洗过菜的水用来洗抹布、冲厕所、浇花、拖地等;外出购物买菜一般自带购物袋,不用一次性筷碗;自觉选购节能家电、节水器具,家用照明灯全部使用节能灯;出门养成随手关掉水电开关的习惯。她经常引导周围邻居和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以及积极参与节能低碳活动,让孩子们和邻居处处关心环保。

  树立环保意识,热情参与环保工作

  平日里,云婉秋在照顾儿孙子之余,还打理家庭与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洁,房前屋后各个角落,都有着她清扫的痕迹,这种持之以恒的环保行动,潜移默化影响了周围居民群众。去年八月,云婉秋在一次清理自家槟榔园枯叶时不慎摔伤,导致股骨脱臼,行动极其不便。在休养期间,丈夫心疼她,产生了辞去农场清洁队队长专门照顾她的念头,遭到云婉秋的反对,她说:“我这是小问题,休养一阵很快就能好,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继续做工作!”

  云婉秋一家的辛勤付出、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以及绿色节能低碳意识深得大家的好评,值得每一位公民宣传学习。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