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夏珠
2020-01-16 09:15:18    评论:0 点击:

  文昌市冯坡镇昌里村委会的湖淡村,是文昌市的“美丽乡村”,也是冯坡镇第一个垃圾分类村庄。陈夏珠,就是这个村庄的村民之一,在乡村环境保护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她积极参与环保、宣传环保,并教育家庭成员和乡里乡亲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要从自己的家庭做起,最基本的就是垃圾分类,村里户户有垃圾桶,无人乱丢垃圾。同时,她还主动参与村里每周一次的村庄环境大扫除,虽然要求每户安排一人参加劳动,但她家几乎每次都是全家参与。在她们家的带动和全村人的努力配合下,湖淡村变得焕然一新,有种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感觉。

  她教育自己的家人,要节约使用能源。她知道夏天用水用电多,每当只有她和老伴在家的时候,为了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天气火热的时候他们就拿扇子到大树下乘凉,家里生活用水都是循环利用。

  在生活食品方面,她家基本自给自足,一年四季都很少买菜、买油,都是吃自己种植的无公害绿色食品。

  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相处和睦,尊老爱幼,深得村民的好评,她们全家始终以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行动投入生活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