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仕
2020-01-16 09:14:26    评论:0 点击:

  陈玉仕,男,是福朝村的村民,全家7口人都热情地投入到建设美丽家园中,同时抓住机遇,根据村民的意愿,发动村民,共同筹资,与村民共同把福朝村建设为“美丽乡村”。

  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参加劳动 。早期的福朝村到处都野草灌木,没有规范的村道,村民出入寸步难行,非常喝望创建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环境,建设新农村。2003年,陈玉仕身为一名村委会干部,发动全体村民共同筹措资金90万元,号召大家拿起锄头、铁铲等工具清理垃圾杂草、开通村庄道路,改变之前村无道路的落后村貌,大大方便了村民生活。

  合理规划、大力进行环境整治。2017年,在陈玉仕再次宣传发动下,福朝村以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为契机,争取把福朝村建设为“五星文明”村庄。期间共筹资79万元,用于整治村容村貌如:环境卫生、建挡土墙、地下排水沟、拆除村内猪圈、牛棚等,以及种植果树、风景树一批;建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建设公共厕所;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划分清洁卫生责任区,每周定期集体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现在的福朝村,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整洁、靓丽的田园乡村画面,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曾获得“全国绿色生态家园”“省级文明生态村”与“沼气示范村”等称号,吸引省内、外不少单位和媒体前来参观。

  党建引领、村风文明互帮互助   福朝村民小组党支部于2004年成立,党组织培训党员一批,在建设文明生态村、美丽乡村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凝聚合力,树立榜样,带领村民摆脱贫困,创造美好新生活。村民们长期养成热爱劳动、不等不靠奉献精神,他们知书达理、纯朴善良、邻里和好。村里开展环保工作,家家户户都自觉主动参加,保持文明生态村的卫生清洁。

  如今的福朝村,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错误报告  分享到: